非知名偶像女团vocal担当。

头像@帥不過三秒

【叶喻】暖かい (非典型性ABO)

暖かい

 

*私设如山

 

*OOC有,ABO设定。

 

*原作背景退役养老设定 已生娃。

 

*流氓型ABO,没有车

 

 

 

“叶修,空调还没修好吗?”

 

  喻文州从房间里出来时并没有穿鞋,赤着脚走下楼热得身子都有些软了。他们一起买的房子太大,装了中央空调。这下空调主电机出了问题,一家三口都不好过。叶修还在那抱着孩子打掌机,听到下楼的声音立刻机灵给人倒冰水。电风扇呼呼作响,刚刚经历完发情期的喻文州还是浑身燥热。叶修一边叼着棒棒糖一边跟修理师傅唠嗑。大概过了一个小时总算是摆弄好了,空调重新运转。叶修给师傅付好了修理费想起冰箱里囤货不足,摸了手机就出门买冰棍了。等叶修回到屋里时看到的是喻文州搂着孩子已经靠着软绵绵的沙发继续睡觉,旁边还趴着一只猫。

 

  叶修蹑手蹑脚放好了冰棍,掏出手机拍了张照发到微博上。简简单单附上了四个字:人生赢家。

 

  还在联盟打比赛的时候他们性别一栏填的都是保密。保密嘛,在这个社会大家都明白,不是Alpha就是Omega。当时的荣耀论坛里就流行着猜第二性别,上到联盟顶端叶修,下到出局队伍新人,填了保密的都被拎出来猜测过。喻文州作为蓝雨队长当然不能幸免,猜测最多的就是他是个Alpha。

 

  喻文州退役的时候这个问题又被电竞时代的小记者找了出来,毕竟之前的记者会已经宣布赛季结束退役了,他并没有回避的意思。反而是大大方方的回答了。

 

  在家直播看记者会吃不二家的某前荣耀教科书打了个喷嚏,看了看时间开始准备出门接自家Omega。

 

  “喻队您好,我是来自电竞时代的记者。在这我想提问一下,请问您这么多年来第二性别一直填的是保密,退役后是否会公开呢?”

 

  “既然提到了那就现在公开吧。我是个Omega,已经被标记了。还请各位不要担心。”

 

  喻文州是个Omega?

 

  喻文州还是个被标记的Omega?

 

  听到回答的记者都惊呆了,还好小记者没忘记基本素养反应极快的接着提问下一个问题。“那请问喻队的Alpha是否是圈内人?是否像之前传言那样是剑圣黄少天呢?”

 

  接着轮到刚从解说台上下来休息的黄少天打了个喷嚏,一打开联盟选手QQ群简直是炸开了锅。艾特他的一下子跳出了几十条。叶修这边直播间也炸了,刷卧槽的人把屏幕都占满了。还有不少在弹幕问Alpha会不会是叶修的。叶修呵呵一笑,说道:“这不就要说了嘛?”

 

  

“是圈内人,不过第十赛季他已经退役了。我跟少天并没有这种关系。”

 

  第十赛季退役选手……一向八卦的媒体很快开始数起来第十赛季有谁退役哪位和喻文州能扯得上关系了。这一头喻文州已经起身准备退场了,那边叶修乐呵呵地对直播观众说:“行了,我去接对象了。”完全不理会还没有反应过来的观众在直播间里反复炸裂,原地去世。没过一分钟,荣耀论坛就已经开始传出各种消息了。

 

  当记者还在蓝雨门口等着采访时候,叶修凭着他曾经神不知鬼不觉出包围圈的本事,躲过了长枪短炮,从蓝雨后门溜进了俱乐部里,守门的老大爷抱着三花猫对这种行为已经表示见惯不怪,并且嫌弃地白了他一眼。然后叶修开着喻文州的车十分招摇地从蓝雨正门把人领回了家,还顺带给喻文州买了杯丝袜冻奶茶。

 

  之后刚刚跟叶修踉踉跄跄完的喻文州还是被蓝雨经理从被子里揪了出来带着人去开记者会。顶着一股子起床气和腰酸背疼的喻文州被叶修送到了蓝雨,十分难得的气势全开怼了记者。吓得一边吃瓜的叶修瓜都要掉的。

 

  “是的,我的Alpha是叶修。”

 

  “虽然知道各位是真心实意为蓝雨好,为我好。但是我想说明的是,我和叶修前辈在比赛中依旧是对手。我想各位的质疑可以到此为止了,叶修与我是否为伴侣关系属于我的个人问题,还请各位不要逾越。”

 

  “叶修确实很厉害,我想大家应该都明白。既然已经宣布退役,还请各位以后不要打扰到我和叶修的私生活。”

 

  “属于蓝雨的夏天还会有很多个,还请大家下个赛季继续支持蓝雨。我相信蓝雨会越走越好。”在退役之前又捧了两次冠军奖杯的喻文州如此说到。

 

  叶修在后台擦了擦手给他鼓掌,结果喻文州直接一个回头盯着他看。等喻文州退场,他们当着一众记者的面短短地接了个吻,十指相扣。两只修长的手上戴着的戒指亮瞎了一群单身狗的眼。

 

  之后叶修把自己和喻文州的手机一关塞进抽屉,空调一开往床上一躺就开始准备度过易感期。几天没有理会QQ和各种网络平台的荣耀粉如何炸裂。等到他俩滚够了床单起来干活的时候,叶修的直播间几乎要被想看双人直播的迷妹给占满了。

 

  “喻文州——。”叶修朝着门外叫唤道。

 

  “嗯?”喻文州正在后边的懒人沙发上跟还没足周岁的猫崽子玩耍。

 

  “来来来看看你们嫂子啊。”

 

  “叶修你在说什么?”

 

  喻文州侧了侧身就看到叶修不要脸的开了摄像头,正好对着喻文州和猫。直播间里已经各种开始刷起了嫂子好,喻队好,男神好的。还有不少在刷猫可爱的。

 

  “看完了?看完我关了。”叶修啪的一下关了摄像头,继续游戏虐菜。

 

  在那之后一个月,喻文州发现自己怀孕了。这个奇妙的过程实在不知怎么描述,当事人也是十分的蒙圈。总之消息传播出去稀里糊涂的把叶喻两家的亲爹亲妈七大姑八大姨还把孩子未来的干爹干妈叔叔阿姨都引来了,孩子糊里糊涂的也生下来了。叶修看着给他生了个娃在产床上几乎虚脱的喻文州轻轻地吻了吻他的手。

 

  “辛苦你了。”

 

  “又困又疼,我睡会。”喻文州显然是已经累得慌,平日习惯性的笑容都不见了,说完就陷入了沉睡中。一代荣耀教科书就此变成了奶爸,一人照顾两。

 

  生的是个男娃,第二性别鉴定过了7岁才能做。叶修翻遍了字典也没想出个好名字,最后王杰希一语点破梦中人。

 

  “你们两名字取一个字不久好了。”

 

  叶煜的名字就是那么来的。简单粗暴,就换了个字。

 

  叶煜从小就随了喻文州的性子,一点都不闹腾。文文静静一小孩,五岁掰着手指算加减乘除已经不含糊了。黄少天来看他的时候感叹这两人生了个神童,回过头就吐槽叶修简直还不如小煜。

 

  “你还别说,小煜这智商肯定遗传我的。”叶修在喻文州怀孕之前就被迫戒了烟,不二家棒棒糖成了他的挚爱。

 

  “老叶就你?哎我以前还G市珠心算中年级组一等奖呢?怎么说队长以前好歹也是帮小卢秒杀过数学物理题的,老叶你智商还能遗传?”

 

  叶修不理他,从电子相框中翻出一张照片回堵黄少天。

 

  “叶修小朋友:B市小学组奥林匹克数学大赛一等奖。”

 

  “喻文州同学:G市中学组奥林匹克数学大赛一等奖。”

 

  “哎,怎么样,黄大神你怕了没。”叶修嘚瑟地瞥他两眼。里边王杰希在和喻文州讨论育儿经。小叶煜坐在沙发上晃着小短腿摆弄着王杰希刚刚送他的魔方,没过一会就完成了一半。

 

  “爹地,你看,你看。”叶煜刚刚换过牙,有些口齿不清,简直要把黄少天萌出血。小短手高高举起拼了一半的魔方在叶修面前晃着,叶修接过来看了两眼简直要嘴角抽搐。

 

  “儿子啊,你这都拼了一半了。还用爹地教吗?”

 

  “哎——?那我再试试!”叶煜接过魔方,照着说明书再仔细看了一小会,一边摆弄魔方。

 

  “看来小煜的智商不是一半的高……”黄少天看到这一幕陷入了沉思。叶修耸耸肩点了点头。

 

  不过他们还是听了长辈的建议让叶煜晚一年上学。结果就是,七岁的叶煜,碾压一众同龄小朋友,老师钦点当了班长不说,次次考试还第一。等喻文州去开家长会的时候还有不少家长给认了出来,好几个三十好几的男人在一起谈论起了荣耀,跟他们一起讨论的还是当年的顶尖大神。换做以前可以吹几年了。甚至还有拿出笔记本让他帮签名的,喻文州从来不会推辞拒绝。签完之后拉着叶煜回家,临走前还让他跟叔叔们挥挥手。叶修车停在学校外头,接过叶煜给他在安全座椅上放好后,朝他脑袋吧唧了一口。等喻文州上车后又给人在额头上也吧唧了一口。

 

  “走咯?”

 

  “走吧。”喻文州扯过安全带系好,顺手摁开了收音机。

 

  喻文州退役后进了联盟,生了叶煜之后也忙活了几年去边工边读。那段时间可以说是忙得焦头烂额。虽说是有房有车高品质生活一族,但是在G市B市这样的大城市里生活也还是会吃力的。叶修在自家公司忙活,也是领个闲职。偶尔也会去联盟或是游戏开发商那边帮帮忙。起初开始那三年可以说是过得乱七八糟。偶尔还会因为轮流带孩子接送孩子的问题吵起来。不过吵不过半天就迷之和好了。

 

  他们最激烈一次吵架也就是喻文州摔门而出回了蓝雨一周没理会叶修,结果那周主场打完比赛叶修主动跑来接人回家。美名其曰接对象。黄少天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面对于这种行为嗤之以鼻,不过后来有了王杰希之后感叹喻文州脾气是真的好。

 

  叶煜放暑假的同时喻文州也要趁着联盟夏休期回总部述职报道,顺便打点下手什么的,叶修也是。每年夏休期又是被魏琛陈果催着帮忙又是被家里头催着回去打理,同样是苦不堪言。结果现在就成了一家人一起旅行。

 

  车开到了机场的地下停车场,叶修拍照留号后将信息传给了黄少天,召唤代驾。他和喻文州一人拖着一个十八寸的行李箱开始了暑期旅行。

 

 

  叶煜已经到了七岁,到了该检查身体的时候。叶煜是A是O还是B他和喻文州都不在意,反正只要孩子过得好就是真的好。这回去B市还顺带把孩子扔给叶父叶母带去检查。起码一个月,他们能在叶秋的空房子里腻腻歪歪,坐拥B市黄金地段还不用带孩子。除去天天上班,基本就跟度蜜月差不多。

 

  他们买的票是夜间航班,晚饭时间。叶修坐在最靠过道的一侧,让空姐拿来了两床毛毯。叶煜坐在最里头,叶修哄他坐里头能看风景……

 

  其实天黑了什么都看不到。

 

  G市到B市三小时的航班里,小叶煜就看着他爹地爸比牵着偷偷摸摸牵着手拿平板看电影,一边哄他看课外书,提前开始度过没孩子在的假期。叶煜只好默默拿起了《水浒传》开始研究武松打虎。

 

  最后叶煜的体检报告出来显示会分化为Alpha,叶父叶母抱着孙子开心得不行。叶修开始陷入沉思,是不是以后叶煜会跟自己一个走向,表面撩着Omega其实一个都不想要。喻文州读懂了他心思拍拍他的肩,说了句放心吧。

 

  叶修看了眼他,偷偷摸摸蹭了把他的腰。“哥浪了那么多年也就你一个,咱家儿子一定也是。”

 

  “哦?你意思是你还有别人?”

 

  “天地良心,沐橙作证,绝对没有。”

 

  叶修一把把喻文州拉到沙发上亲了一口,趁着孩子不在赶紧发泄欲望完成生命大和谐。他一手伸到喻文州的后腰一手从喻文州口袋里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确定明天是星期六,这个点蓝雨在跟兴欣抢BOSS。叶修顺手把手机调到了飞行模式扔在一边,接着就是翻云覆雨享受生活。

 

  第二天叶秋来接两人出去吃饭时候看到沙发上面一片狼藉心里又开始扎起了叶修的小人,顺便还骂了无数个禽兽。

 

  喻文州其实是那种受不得冷也受不得热的体质。说来也奇怪,明明是个G市土著却是过了30度就出不了门。B市这一个月雨水不断,天也凉快不少。忙活完事情领叶煜一起回G市之后喻文州就感冒了。

 

  “爹地……爸比的烧退了吗?”小叶煜晚上知道喻文州发烧之后,就自觉地把一切打理好。先是乖乖的洗了澡,还把三个人的换洗衣服一起扔进了洗衣机里。没有让叶修来催自己就爬回了床上盖好了小被子。等到叶修半夜来看他时发现小孩特别乖的把空调调到了27度。

 

  叶煜一早起来洗漱好就穿着拖鞋嗒嗒嗒地跑来敲他们的门,叶修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毛跑来开了一个缝的门,给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放轻了动作把门给带上拉叶煜一起去买早餐。叶煜假装自己并没有看到什么半裸着身体的喻文州。奶黄包流沙包虾饺肠粉,叶煜开始怀疑这是不是他们三天的早餐。

 

  喻文州发情期跟着发烧一起来并不好受。起床气一向很大的他一枕头拍到了叶修脸上让他去买早餐。自己捂着肚子缩在被窝里接受头晕发热的煎熬。等到叶修带着叶煜回来的时候已经准备睡回笼觉了。叶修早就帮他给联盟那头请好了假,给叶煜塞了半笼虾饺把人哄去看书写作业回去继续照顾喻文州。

 

  等喻文州三天后恢复正常感冒还是没好完,叶修带着被饿了两天还没吃饱的猫和正在努力学习玩掌机的叶煜在客厅打游戏时候,喻文州还是得裹着毛毯捧姜茶。虽然叶煜从小体质不错,但是这会要是跟他靠一起说不定也被传染。所以叶煜拿着喻文州的掌机跟叶修靠一起,跟他隔了好几尺远。他只能拿着平板处理这几天落下的工作。

 

  “爸比……!我赢了爹地啦!”叶煜开心的举起掌机跑到喻文州面前,正要给他看画面就被叶修伸手给拽回沙发上自己靠了过去。原本趴得好好的猫嫌弃地看了他们一眼,默默换了个姿势趴到了喻文州旁边。

 

  喻文州伸手挠了挠猫下巴,大猫舒服得翻了个身露出肚子任喻文州蹂躏。喻文州抬头看了看叶修一脸无奈,比了个口型:放水了?

 

  叶修耸耸肩装作无辜回他一句:“我可没有。”

 

  他笑了笑,揉了揉叶煜的脑袋。嗓子还沙哑着说道:“不错呀,以前爸比可还没有赢过你爹地。最多也就是耗了他半血。”他们从来不避讳和叶煜谈以前打荣耀的事,叶煜也知道他们现在的工作还是和荣耀有着关系。叶修也好,喻文州也好,心中分量最大的除了家人,对方,孩子,就是他们曾经的队伍。

 

  电视柜两旁摆着的除了一家三口的合照就是嘉世兴欣蓝雨的夺冠合照。除此之外,世邀赛两人一起捧起奖杯的合照被放在了最中央。叶煜天天都能看见不可能不知道。

 

  “你爹地打游戏很厉害,煜煜可以赢你爹地很了不起了。”

 

  叶修放下掌机乐呵呵过来讨吻,喻文州伸长脖子先在叶煜额头上亲了一下,才回来亲了亲叶修的侧脸。“老不要脸。”

 

  “儿子面前,有什么嘛。”

 

  晚上叶修喂完猫看完儿子回来躺床上,关灯之前喻文州才慢悠悠的躺回来。手机屏幕没关,上边还是微博界面,蓝雨官博的主页。

 

  “怎么,今天突然跟儿子提游戏?”

 

  “不是你说的?老了还可以跟孩子讲。”喻文州甚是无辜的眨巴眨巴眼。

 

  “喂喂喂,不是吧,你还记着呢?”

 

  “跟叶神最后一次正式当对手怎么能不记得?”喻文州笑了笑,往他那边靠了些。叶修扯过被子给他盖好。

 

  “跟孩子讲了,心满意足了没。睡吧。”

 

  “晚安。”他们保持着多年的习惯,跟对方道晚安。

 

  “晚安。”叶修轻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搂着喻文州进入梦乡。

 

  梦里是他们身着国家队服一同捧起奖杯,站在最高点。下台之后双手紧握在一起,无法克制的亲吻。

 

  与君偕老,此生无憾。

 

 

END.

 

 

 

——————————————————————————————————————

 

一发七夕小甜饼,因为我拖延症又晚了。开了剑三结果忘记抢鼠标垫了。明天就正式开学了,最近总是满脑子吃鱼一千式。给我的大宝贝写的ABO,虽说是非典型性。我的目的只有一个,虐狗。好吧自己也被虐了。迟到的七夕快乐,溜了溜了。偷偷求个评。

评论(15)
热度(57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人接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