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知名偶像女团vocal担当。

头像@帥不過三秒

【叶喻】 真的陪他淋过大雨。

「我真的陪他淋过大雨 真陪他冬季夏季 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 真牵过他的手臂」

 


对于蓝雨来说,最黑暗的就是第四赛季初期。主力全部换为新队员,为了新秀墙撞得头破血流,老板连连接到赞助商警告,各大媒体都将矛头指向了他们。

 

对于喻文州来说,那大概也是他人生最昏暗,也是最光亮的时候。

 

昏暗那部分来自看不见,也不知道是不是正确的做法。媒体矛头指向蓝雨,矛尖对着他,粉丝连连向俱乐部抗议他担任队长,多少人喊着自己来也比他强。他和黄少天郑轩几个毛头小子,背负着整个蓝雨在黑暗中前行,坚定地认为前面一定能凿出光。

 

后来真的看到了光,蓝雨出人意料杀进季后赛,却在第一轮就与拿过三连冠的王者嘉世相遇。他们撞得头破血流,最后还是退出了争夺冠军的行列。对于一支几乎算得上新鲜重组的战队,也算是相当不容易。

 

蓝雨的夏天,开始于晓川,结束于晓川,一叶之秋的长矛穿透索克萨尔的胸膛,算是画上了句号。比赛刚刚结束,倾盆大雨落下。场内观众一半都在咒骂该死的天气,一道惊雷劈下,大风卷起雨丝直向观众席打去。

 

比赛席里的喻文州才刚刚缓过神,放下耳机,从座位上离开。

 

第一次与嘉世交手时他并没能看见叶修,他跑得太快,连赛后握手都没露面。

 

结局是惨败,青涩的剑圣和并未成型的战术大师没能力挽狂澜,被打得落花流水。

 

叶修是不会参加赛后记者会的,喻文州也没指望会在那见到他。他记得叶修的脸,是方世镜去年全明星赛后带着他和黄少天参加聚餐时看见的。一眼就没忘记,甚至在随身携带的硬皮笔记本上描摹下他的侧颜。

 

然后写上了一叶之秋四个字。

 

第一次交手之后,他很晚才离开场馆,在黑暗通道的尽头无意听到叶秋和苏沐橙的对话。

 

苏沐橙:“今天觉得怎么样?”

 

叶修:“蓝雨新出道的那几个都挺厉害的。可惜现在不是对手。”

 

“那以后呢?”

 

“现在不是以后是。怎么问这种问题?”

 

“噢,就是挺好奇的。特别是喻文州。”

 

“那家伙啊……”

 

喻文州听得出叶修话语里带着点笑意,在听到下一句后愣在原地。

 

“以后还会越来越强,挺有意思的。”

 

季后赛的赛后握手叶修总算没逃跑,他站在队伍最前面,接着是嘉世的副队长。

 

“打得不错,继续加油。”

 

喻文州愣了一下,笑道:“多谢前辈指教。”

 

G市大雨不歇,叶修为了躲赛后采访不小心错过了包车,被困在大雨中。他只能站在通道口抽烟发呆,看着高楼林立的城市被淋湿,霓虹灯光被雨丝模糊,雨后散出泥土腥气混着烟草在肺里打了个转。

 

“前辈还没走吗?”他听到身后传来喻文州的声音,少年刚刚过完变声期,不再沙哑低沉。叶修回头看向他,从一片黑暗中走出,手上还拿着把长柄黑伞。“雨太大了,伞不太够。少天他们先回去了,我刚刚借到伞。”

 

“噢,我也是被大雨困着。”

 

“我送你吧。”喻文州说着,撑开了大伞。

 

叶修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喻文州。刚刚成年的小孩睫毛很长,大概刚洗过脸,睫毛上还沾了水珠,扑腾几下还挺动人的。那时候喻文州还没停止长高,看向叶修还得微微仰头。

 

“麻烦你了。”然后随口报了个酒店位置,离场馆也就几百米远。

 

他们走得很慢,黑暗中难以辨认水坑位置,雨水会浸湿鞋袜,更加难受。叶修在沿路的垃圾桶上碾灭了烟头,随口谈起了刚刚的比赛。谈起荣耀,谈起未来。

 

那时候他们都不知道,未来还会有无数个,这样并肩行走的雨夜,雪夜,无数个并肩前行的日子,直到满头白发,梦中终老。那把伞不算大,到达酒店大堂时他们各自湿了半边身子,四舍五入也就算是一只落汤鸡。

 

“那我先走了。”喻文州把他送到大堂,道了别,撑着伞钻进酒店背后的深巷中。

 

蓝雨的新大楼刚刚落成,还没正式投入使用,藏在钢铁森林中显眼的只有那块队徽灯牌。干净,清爽的蓝白色。叶修恰好能从酒店房间的窗边看见。

 

喻文州在雨夜那段路上,和叶修提过的夏天成了现实,属于蓝雨的夏天,万人场馆闪烁着蓝白灯光,旗帜飞扬。他们共同淋过的大雨,没再浇灭蓝雨粉丝的热情。

 

它化成了H市的冷雪,被叶修带到了兴欣。

 

他们确定下恋爱关系在第七赛季的夏天,到处都是惋惜的声音。

 

惋惜成绩下滑的嘉世,惋惜没能拿到冠军退役的张佳乐,惋惜退役的治疗之神……喻文州背着一个包,跨越了一千二百余里,跑到H市,顶着炙热的阳光看西湖满池荷花,爬上飞来峰顶,为蓝雨求一炷香。他绕着H市转了大半个圈,最后还是选择和叶修窝在网速不错的酒店里打荣耀。成功拿下野图BOSS后,叶修听到喻文州说。

 

“叶秋,我可能还是喜欢你吧。”

 

“哦,叫叶修,叶秋是我弟的名字。”叶修没有把视线移开电脑屏幕,手上操作也分毫不差。

 

喻文州一点也没表现出惊讶:“叶修。”

 

叶修没回应,电脑屏幕挡着人脸也不知道是不是笑了。他开的是柔道号,从人群中把喻文州小号捉了出来:“走,不看他们打了,我们去个地方。”

 

他带着喻文州去了传说中荣耀里的情人胜地,从背包里找出可能已经发霉的特效道具,朝着空地放出。

 

“好看不?”

 

喻文州没回应。

 

“不好看就换一个,不过这号上没有,我给你去找沐橙拿。你要喜欢,我给你整一辈子。”叶修说完,退了账号。

 

“噢,那这辈子就赔你手上了?”喻文州笑着问他。

 

“那可不,我手上唯一一个可以糊弄人的东西可给你了啊。”

 

叶修从全明星擂台上溜下来的时候被喻文州截下的,黑得只看得见应急指示的通道,蓝雨队长似乎也是急匆匆从台上赶下来。

 

“叶修。”他气息还有些不稳,如果这里有灯光,还可以看到他的双颊因为运动而带起两颊微红。

 

“没走呢,跑那么快小心摔着。”

 

叶修停下脚步,看着站在不远处的喻文州。这里没有光照,红外摄像头不会拍下一切,如果愿意,他们可以随意钻进一个地方通道内亲热。

 

为什么退役,为什么什么都不说,为什么会出现在这?

 

所有的问题最后都化成一个拥抱,叶修身上带着淡淡烟草气息和在擂台上捂足的温度。没有暖气,冷风可以倒灌到通道里,喻文州身上的队服在这略显单薄。最后分开时他们也什么都没说,就像普通情侣即将分别,在黑暗中交换亲吻。

 

反正还有很多个以后。

TBC

————————————————————————————————

真相是真。捡几句歌词来写,慢慢来,还有很多个以后。

开文档开了小半年了都没动,倒是视频先剪了。笔力不足,全靠深夜瞎写,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套路都是熟悉的套路吧。

评论(14)
热度(2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人接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