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知名偶像女团vocal担当。

头像@帥不過三秒

【王喻】 狐说八道 (上)

狐说八道



警//官王x狐妖喻



*OOC严重 玩梗多。

*讲相声来搞笑的!特别皮的王和特别皮的喻。

*对话较多。

梗自名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王队与我的对话。




"这是局里下的传唤令,麻烦喻总跟我们走一趟。"

王杰希将印着传唤状的A4纸放到桌上时,喻文州总算绷不住故作严肃的模样笑出来。

"请问我是犯了哪宗罪呢,王警//官。我可是大大的良民,什么时候成犯罪嫌疑人啦?"

"有人怀疑你是建国之后成的精。"

"哦,这话说得不太对。我是建国之前成的精。"

喻文州说的是实话, 他本人,啊不,本妖,早就在千年前修炼成妖精,哪还来的建国之后。

然后在王杰希拿着大小眼瞪了他十秒之后,他妥协了。

"好好好,王警//官,我跟你走。不过能不能通融一下……让我先交代交代公司的事?"

王大警//官点点头算是允许了,坐在总裁办公室的沙发上蹭WiFi刷手游,戴上耳机听小姐姐唱爱上你万岁。放任眼前的妖精招呼来招呼去。

哪有那么好心。他趁着这个功夫瞥了几眼进出办公室的人,悄悄打开了探测器。

得,全是妖精。喻文州要是被判个罪起码也是十年以上。不过王杰希很不解,为什么对他们妖精才判个十年,还不够他们磨牙呢。

精督办,全称公//安//部妖精监督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不过五十人。日常工作研究风水学,研究妖精行为习惯,监控妖精活动,管理妖精户籍等。拥有特别行动队,成员不过百人。日常工作,全国各地到处飞,缉拿犯事妖精,登记妖精活动,做妖精的朝阳区大妈。不管是天上飞的地上跑的,还是地下藏的山里蹲的全都在管辖范围内。

为此王杰希还钻过几次深山老林感受红军长征之苦,

王杰希,男,26岁,北京土著,性向男,名下两套房。现任微草行动支队队长,党//员,社会主义好青年,除了懒无不良嗜好。因大学期间选不上课随便挑了个风水学,并以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成绩结业引来前任队长林杰关注,坑蒙拐骗进了精督办。听说拥有邪王之眼能一眼看穿妖精并有极大的威慑力。

以上皆为瞎吹。王杰希进了微草是被林杰拐的没错,只是因为他懒,想了想回家继承风水用品店给人算生辰八字住房风水还不如去精督办,铁饭碗收入稳定还能偷懒,妙啊!

妙个鬼,林杰跑了。在王杰希熟悉了业务安稳度过试用期之后林杰拍了拍他的肩。"杰希啊,微草的未来就交给你了。"

然后王杰希就成了微草队长。每次路过总部看到林杰在喝着可乐泡枸杞时他只想骂mmp。

王杰希,准确点说是这个时代的王杰希,第一次碰到喻文州还是在自己试用期的时候被林杰拉去参加的一个大学风水学导师叶修私人宴会。

好歹也是公//务//猿,那么腐败真的好吗?

杰希啊你就不懂了,我们为民办实事就是为妖办实事啊。你还没看出来叶修是个千年……啊不,万年老妖精吗。

你开心就好。他已经放弃吐槽精督办的存在,上班就是学习周易参透世间万物,听小青和隔壁山妖的爱情故事。要不就是拿出3DS打pokemon,对着mega绿毛虫思考妖怪的起源。

醒醒,你们是公//务猿啊!要相信科学啊!

妖精世界有什么科学可言。王杰希在第233次处理完妖精间的纠纷之后选择了不再相信科学,改信玄学。

玄能救非。

林杰带着他认了全场各种身份的人和妖,还有什么大师级别的人物,各个看着都特别玄乎。除了喻文州,温文尔雅的男子端着杯红酒在一群看着就像神棍的大叔阿婆中气质完全不同。看着像人,不像妖。王杰希远远看着他,待人接物挑不出一丝毛病,笑得还特好看。

"哎,就那个,笑得特假的那个,蓝雨公司的总裁。去认识认识。"叶修走过来拍了拍王杰希肩指了指喻文州。"快去,以后你要跟他打的交道多了。"

哪里笑得假了,不是挺好看的吗。

王杰希内心的小魔术师扎了叶修无数根针之后,瞥了叶修一眼拿起桌上的雪碧刚要过去。结果喻文州先走了过来,刚刚那杯红酒并没有少几口。

"这位先生是精督办的吧?"喻文州笑着问了问叶修。

"对对对,微草的。刚想说让你两认识认识。"叶修赶紧推了把王杰希,带得人往前走了两步。

喻文州放下酒杯,笑着伸出手。

"你好,蓝雨,喻文州。"

"喻总好。微草,王杰希。"

事后多年王杰希才知道那天喻文州根本就是跟叶修在演戏,给他杯里灌的是白兰地,他自己杯里的是葡萄汁。不认识都是装出来的。趴在床上的喻文州狐狸尾巴一晃一晃,耳朵都耷拉了下来,原本白皙的后背被王杰希盖了数个红戳。颇为怨念地说他怎么过了几世还那么流氓。

不过好在王杰希酒量不错还不至于脱了衣服跑回家,还顺便跟喻文州换了个微信,偶尔谈谈诗词歌赋聊聊人生,甚至还谈起了游戏。王杰希意外的发现自己和喻文州还挺合得来。

朋友!一位年轻的成功人士,教养和待人接物都是最顶尖的,而且还跟你有共同话题,长得好看说话又好听身边个个都是人才,就问问你想追吗?

就算王杰希是个gay他也想追啊!

然后组织就告诉他,你醒醒吧喻文州是只妖精,人妖殊途别想了。

在蓝雨一片,喻总你一定要回来啊!总裁你一定要完整的回来啊!总裁帮带点土特产啊我会想你的!送别声中,王杰希领着喻文州上了自己改装过的特制警车。临走前黄少天还泪流满面地帮喻文州拎着行李箱说总裁你不回来我就带人去端了微草把你救出来啊,别害怕啊就是出一趟远门要是路上有人欺负你记得说啊我会带人过去的。

以上省略千字。然后王杰希默默地把喻文州的行李箱放到了后尾箱,抬头就看到喻文州笑眯眯地用手堵住了黄少天的嘴。旁边站着两队西装革履按身高次序排列的男人,大声喊道:喻总再见,祝您一路平安!

你们是妖界黑//社//会吗?我现在给喻文州收集犯//罪证据来不来得及啊?这个能判五十年了吧?王杰希甚至有点想打110。

他忘了自己也是警///察,还专治妖精的那种。

上了车后喻文州马上发现了不对劲。在车内不能形成任何结界,施展任何妖术,更别提汲取天地精华。

好吧,认栽。喻文州只能在副驾驶躺尸了。

王杰希订了晚上到北京的机票,这样大晚上把方士谦扯起来做完调查就没什么事了。一路上找话题的都是王杰希比较多。比如……

"可不可以告诉我你是个什么妖精?"

"鲤鱼精。"

"不像。"王杰希马上否定。

喻文州有些好奇看了看他:"哦?那么确定?"

"*你跟河童关系不好,不会吐泡泡。如果你是鱼系妖精,现在离开水结界已经超过两小时了,不可能还活蹦乱跳。"

"果然跟传言的一样,王队是有邪王真眼的人。"

"上次抓了个绿毛虫精,他说自己是鸟精。结果,呵。"

"嗯?"

"*连Mega烈雀都不知道的妖精说自己是鸟。"

王杰希语气里分明带了几分嘲讽。

"*原谅他,毕竟绿宝石还没复刻。Mega绿毛虫只配强者拥有。"

喻文州对王杰希的脑回路已经颇为无奈了。不管过了多少个百年这人都是这样,猜不透想法总能给你带来点意想不到的惊喜。又在某些看不见的地方藏着自己的温柔。

太迷人了,想被他日。千年狐妖舔了舔自己嘴唇,忍住了贴上去诱惑的冲动。

飞抵首都之后王杰希就把人拉到了精督办的大楼,喻文州一看地上地砖都摆成八卦阵感觉就不太妙。奢靡之风严重,你们知不知道怂一点的小妖精都进不来啊。

方士谦真的被王杰希一个电话叫起来提去审讯了,打着哈欠进审讯室时候王杰希捧着杯十年普洱喝得正欢。

好茶,配点薯片,体验极佳。

大概过了三个小时,时针转向2,王杰希所有手游都肝到没体力,无聊到开始看猫片鬼畜新番消磨时间时,方士谦终于打开了审讯室的门。看向王杰希的眼神还有几分不对。

分明是看基佬的眼神。

"啥事都没有,明天带人来补个妖界营业执照,补办个身份证就行了。"方士谦将一打审讯稿甩王杰希怀里。"剩下的你自己问,我不帮你这个忙。"

帮什么忙?相亲还是谈恋爱啊?王杰希一脸不解,打开了关着喻文州的房间门。

"我们可以回去了吗,王队。我有点困了。"

"我帮你订酒店,先出来吧。"王杰希掏出手机点开O团,迅速打开了五星酒店界面给他挑。没过几分钟就听到外面雨打玻璃的声响。

"下雨了,我行李还在你车上。"

"而且我现在很虚弱啊王队,那么晚了,城里妖精不少吧?"

"……住我家吧。"

于是王杰希就把喻文州撤回了自己家,两房一厅,适合单身,完美。床也不知道为什么是双人床。结局就变成孤男寡男共处一室,只穿着内裤盖一床棉被吹16度空调。

"所以你是只狐妖?"王杰希懒得看方士谦飞舞的字迹,把电脑上的审讯记录传到了pad上翻阅。

"准确点是千年狐妖。"

"你不吃人?"

"嗯,鸡比较好吃。所以我去了广东啊。"喻文州十分坦诚说道。这确实是事实,但他没说另一半原因是因为王杰希。应该说是前世的王杰希。

"……自毁修为隐藏气息所以才隐瞒了身份。为什么要自毁修为?"王杰希不解。

喻文州咬了咬下唇,狠下心来问道:"杰希,你想听个故事吗?"

王杰希点点头,就见喻文州从被褥中钻出来。翻身跨坐到王杰希身上,用尖牙咬破了自己食指,抵在他额头上。

"本来还想以后……不,永远不说。"

"但是我想我瞒不住了。你真是……"

就在王杰希以为喻文州要搞大事情想对他下手准备掏出防身工具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发动了妖术。

接着涌上的便是成堆的记忆。关于前世的他,以及他与喻文州的过往。

TBC。

1*:阴阳师的梗。鲤鱼精与河童是一对。
2*:精灵宝可梦,3DS复刻了红宝石蓝宝石没有绿宝石。
3*:MEGA绿毛虫→裂空座   MEGA烈雀→凤王

评论(4)
热度(2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人接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