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知名偶像女团vocal担当。

头像@帥不過三秒

深渊不复

😭其实我昨晚看到了但是我要假装没看到(……)谢谢你!!!!!相当感动了。

纷漓沫:


————————————
思前想后还是决定放弃手头一个星期就要考的生物地理来给泽太写长评了。


无敌迟到了。


来不及把全系列每一篇都完完整整二刷一遍了!于是盲抽了一波抽到了深渊,好,那就决定是你了!


标题大概还可以叫“取名废的日常”
 
@无人接听.
————————————


很早之前就想着要给风雪系列写一个长——评了,奈何逻辑死早一直不太敢去驾驭也怕歪解了这么一部把我拖入RGB深坑的作品。


提笔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评起,实在是因为整篇剧情都太过的连贯流畅,涓涓细流也不过如此的在眼前在心底铺开来。


泽太很巧妙的一点就是把很多很多冷硬且不那么近人情的东西,一点一点揉碎了融进整个娓娓道来的故事里边,是剧情拉动了一整个世界观,但又是这样一个世界观串起了那么一个理性却异常动人的剧情。无论是ABO下AO之间微妙的对等关系还是贯穿于整个系列的白塔事件,都毋庸置疑的,是一些严肃而引发深层思考的问题。而这些融进这样一个RGB关系中却是最为温情的。


叶修和王杰希本性里有作为A的强势,喻文州性子里也有作为O的柔软,只是叶修和王杰希在面对喻文州时会收起那种强势,而相对的,喻文州只会在他们面前露出自己柔软的那一面来给他们保护。而在外人面前,他们仍然是兴欣、微草、蓝雨的队长,是一切一切的中流砥柱。


《深渊》里从联盟这边着手写了白塔的威胁性。潜入的计划经提出到反驳再到最后确立,一整个过程都非常精妙的穿插了老叶和老王对这一计划的不赞成。


可他们阻止不了,也不能阻止。他们想要给喻文州的是一个平等关系的自由,也是称职军人的必需素质。真正触及到他们的我想还是黄少天的那一番话。


“当年回到蓝雨的时候,我和队长早就做好心理准备死在除掉白塔的路上了。”


写到这里就不能不提鱼鱼了。打心眼里非常非常喜欢泽太笔下塑造的喻文州,他有属于自己的担当和傲骨,世俗的一切都不会也不能束缚他继续为之付出,从来都是冷静稳重的,“看似和谁都能和和气气的相处,实则内心除了副空壳什么也没有”。


这样的喻文州真的非常迷人,看似是带了点固执,可剖开分析就能发现,唯有那种对目标的清晰认识和坚持,才会是那样个和气而包容的样子。


私心里觉得白塔里两天一夜的煎熬是整篇《深渊》中最最出彩的一部分了,泽太的侧面烘托实在是非常到位了,没有花很多的直接笔墨来描述这段不堪的过程,而是剑走偏锋地从两位Alpha的视角着手去写,音频、最后留下的背影以及备战室内内外外的气氛实在是太过真实。细节的部分更加是让人忘不掉,在看到喻文州在半夜喊叶修和王杰希的名字,以及那句半出口的“对不起”的那一瞬间,难以抑制地开始飙泪。


叶王喻之间的感情线也是在剧情的推进下一步步慢慢堆积起来的,没有一种很低俗烂套的“一见钟情”的霸道式爱法,他们从相识再到相知,中间叶王有过一段不怎么有好回忆的关系,兜兜转转地分手又变成情敌,最后到底还是成了各自知根知底结伴而行的同路人。而喻文州是连接他们之间的纽带,又或者说是方向盘,逐渐融化在他们的温情与关怀中,能够敞开自己心底那一点柔软的部分。以前的喻文州全身全心的只有蓝雨,想要随意的度过这一生。叶修和王杰希就是那两根不过分缠绕的丝线,在深渊的边缘拉扯着他不坠落,爱恋无法消磨。


故事的结尾定格在了满天的繁星下,眼前绚烂的星辰掩盖了下方本该是漆黑的深渊,周遭陪伴的不再是无尽头的黑夜与黑暗,冰川消融后也该是枝繁叶茂。而他们彼此拴着对方,在无论哪里都有一个庇护之处。


深渊不复。


————————————
泽太不要嫌弃我!!我真的有在很努力的把自己的逻辑找回来,但它好像和我的智商一起私奔去垃圾回收站了!!


我马上就去学习!


早上爬起来悄悄加个RGB的tag()

评论(1)
热度(14)

© 无人接听. | Powered by LOFTER